Thursday, April 24, 2014

双向交换

前些日子朋友对我说
他觉得我在处理人际关系方面
都不愿意成为弱的那一方,
更明确地说
是说我不让自己的付出白费。

怎么说呢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了这样的坏习惯
我会觉得当我和一个人交流
除非是特别感兴趣的人 否则我都会是处于被动的那一方
主动开话题的都不会是我
说起来真的很难以置信
因为我非常承认对于朋友 熟人 我的话是非常之多
可是当遇到陌生人 我就真的无法热络起来
所以就选择不说 不主动

其实这样不好 我知道
最近我也遇到
总是热恋贴冷屁股
甚至还会想说就这样算了
但想想其实人与人之间的沟通
本来就不能是同等的对换
不能我说A 你也告诉我A
那样太制式化 机械化


做人真的好多道理要学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